真正可怕的或許是後悔

與神同行-因與緣 (신과함께-인과연).jpg

一樣是爆雷心得文,還沒看的人請往右上角移動! 不要說我沒有警告喔!

先說結論,免得浪費大家時間。我覺得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演技、視覺效果依舊一流,但就故事的緊湊度和感動度來說,我是覺得 2% 不足啦,所以看完後只覺得「嗯」。不過這幾天看到很多好評,可能我反指標吧。(笑)
 
相對《罪與罰》濃厚的警世意味和親情梗,《因與緣》把重點擺在「該還的還是要還啦」。劇情分成金秀鴻審判與三使者故事兩條線,但其實終歸只有後者才是主軸,金秀鴻只是個一針見血的破題人而已。至於三使者的故事,其實我看到中間就猜得差不多了,最後閻羅是江林老爸這點,我以前好像有在報導看過,所以也沒有很訝異,是不是該怪自己太敏銳? (被毆)

電影一開始,閻羅就說了:「該接受審判的是江林你這傢伙!」,所以金秀鴻受不受審根本不重要,他只是陪江林走他千年前未能走過的旅程,主要的兩項審判:不義、殺人也是江林生前最大的罪孽。

看完電影後我一直在想,江林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正在面對過去? 從看到金秀鴻在土裡顫抖的手指? 還是從金秀鴻的咄咄逼人的提問開始? 我想應該是後者吧,不然他也不會說自己是被「卑微的弟弟」殺死。

《罪與罰》中,金自鴻被閻羅罵說:「都給你15年了! 在世時沒做到的事情,到了陰間才要做嗎?」,結果他兒子江林更嚴重,給了千年也還是沒好好跟解怨脈、德春道歉,可見得真的「不是沒有請求原諒的心,而是沒有勇氣」。江林沒能做出最好示範,成造神倒是在消逝前很爽快的承認基金不會漲了。(笑) 「後悔」是本集主題,但它到最後一刻才「只藉著江林」爆發出來,讓我覺得好沒力。

首集一堆名台詞,續集好像就沒什麼了? 現在能記得的只有:「沒有壞的人,只有壞的情況」,但我個人覺得,解怨脈從狼口下逃出生天卻還是回去救德春,跟德春明明已經逃走卻回頭救解怨脈,都是「壞情況出現好人」的例子,所以這世上真沒有壞人嗎? BTW,德春這孩子真是有夠衰小! 然後江林就是個中二病!(喂!)

啊對了! 差點忘記我們可愛的關懷兵-元東延,因為靈魂滯留地獄太久而死掉,我想沒有人可以比他更冤了,也難怪會是「第50位」貴人啦! 現在是有聽說《與神同行》要拍第三、第四集,但說實在的,要是沒有什麼厲害梗,那不就跟很多好萊塢電影一樣賣特效? (搞不好人家就是想這樣)

已經看過的人也歡迎分享一下感想喔!

by Elly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