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可怕的或許不是地獄

movie_image.jpg

是的,我終於也去看了這部話題之作。有看過的人都警告我很好哭,交代要多拿幾包衛生紙,但還好最終只用兩張,而跟我同行的強者朋友一滴眼淚都沒流!(笑)

BTW,這絕對是爆雷心得文,雖然我不會把劇情寫很細啦,但還沒去看的人還是將滑鼠往右上方叉叉移動比較好喔!

與神同行-車太鉉.jpg

「捨身救人的消防員下地獄接受審判」這種設定,就是讓大家看看:「『良善』進入地獄後,是否還禁得起考驗?」,藉此反省自身吧。

三位使者開頭就說:「閻羅是按照罪責輕重來編排七道地獄」,但頭三關:「殺人」、「怠惰」、「說謊」就要金自鴻面對生前救不了同事的罪惡感、其實是被錢驅使的勤勞和善意謊言可能造成的傷害。他沒有辯駁甚至是自爆,因為他內心深處明白自己的確有那一霎那的動搖。

與神同行-河正宇.jpg

當然辯護律師們 (?) 後來提出的論點也都正確,但金自鴻沒有想到這些,不僅是因為那份動搖在他心中造成極大陰影,更重要的是,我想他已經從這三關意識到之後要面對的是深藏在內心中最大的惡夢。

「不義」跟「背叛」地獄雖然幾分鐘就被完結,但其實它們的對照組還是有發揮很大的功效,那就是見死不救的朴中尉和元東延「美麗的背叛」。這種編排一方面是給金自鴻來個中場休息,一方面也是為下一集埋梗,整個很一箭雙鵰。(笑)

與神同行-金香起.jpg

喘息一下後,金自鴻終於要來面對大魔王:「暴力」跟「天倫」,從這裡開始就可以哭了(咦?!) 從對弟弟的施暴、想殺害全家的愧疚再到媽媽最後的原諒,這種安排讓觀眾的情緒可以一氣呵成哭到底,只是偶爾加點笑料緩和氣氛,免得有人哭到斷氣。

總而言之,我個人覺得這趟地獄行除了是告誡大家好好做人,某種程度也是要人省思何謂真正的「良善」,以及想做的事情就早點做一做,免得下地獄會被閻羅罵說:「都給你15年了! 在世時沒做到的事情,到了陰間才要做嗎?」

與神同行-朱智勳.jpg

演員部分我只能說,大家都把自身角色詮釋得非常到位,就算只是客串喔! 每個人都演得超級好,完全沒有會讓觀眾出戲的餘地。然後看完就很想表白金東旭跟朱智勳,不是因為他們帥,而是他們的角色太親切了,完全就隔壁大叔。(笑)

這部戲有很多台詞都寫得超到位,Insight 還整理出八大名句,包括:「不要為過去的悲傷,浪費新的眼淚」、「請抬起頭來,金自鴻你還不是罪人」、「在韓國如果不是財閥,那比地獄還難過」…等等,很多搞笑梗也是超爆笑,尤其是河正宇和朱智勳的「Bromance」!

與神同行-配角們.jpg

《與神同行-罪與罰》另一個賣點是特效,除了用七種元素和地形:火、水、樹、冰、鏡、土、沙,打造出七個截然不同的地獄,彷彿 RPG 遊戲的巨大地圖,視覺效果十足;充滿速度感的追擊戰也讓我看得熱血沸騰,而且我好想要朱智勳那把三合一的刀。(認真) 唯一覺得比較假的是動物特效,就是那隻山豬跟貓咪啦!

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預計今年暑假上映,據說劇情會以金東旭和馬東錫為主軸,所以「馬可愛」最後的出現是有道理的啊! 此外,我想第二集應該也要交代一下三位使者的身世,以及閻羅為什麼沒有阻止江林,應該不只是為了讓他獲得第49位貴人吧?!

沒想到2018年的第一篇會是電影文,歡迎已經看過的人留言分享一下感想喔!(新一年也要繼續騙留言) 

by Elly

資料、圖片來源:Insight / NAVER Movie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