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位在京畿道的龍仁民俗村是許多古裝劇都會拍攝的大型民俗村喔。當初跟香港好朋友一起去的,本以為交通會很不方便(南怡島後遺症),結果非常順暢的到達了喔。搭乘地鐵到水原站就可以轉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大概都是一小時一班。抵達水原站找一下案內所,進去跟服務人員說你要搭接駁車,她就會給你車票。在案內所旁邊有個停車場,那裡就是等車的地方了喔。

min2 min3  

一進去就是古色古香的感覺。裡頭有很多主題館跟園區,像是介紹韓國人一年到頭行事的民俗館,小區內也會介紹農家行事和用具(有真人示範!),還有韓藥店、製陶體驗、馬場等等,超多可以玩的東西喔!由於每樣東西都非常仿真,真的會讓人想穿上韓服,當個朝鮮人呢!(對了!這裡也有韓服體驗喔!)

 min4  

公演場也有傳統技藝的表演可以看,那天我們看的是「農樂舞」吧。看著頭上戴著象帽轉來轉去的頭,我都要暈了,但這些舞者居然可以一邊甩著頭一邊翻身做特技!!是絕無冷場的表演喔,結束之後還可以跟舞者拍照,但那天我們想找比較帥的拍卻沒機會呀!(你活該!)

min5  min4  

公演場旁邊就是衙門了!最近看阿娘有出現都不自覺笑了一下。對了!那裡面還有監牢喔,有點陰森的女假人坐在裡頭,大家有空可以進去跟她打打招呼,但不要投錢!又不是許願池,真不知道投的人在想什麼?! 再隔壁就是兩班家。這之間會有驢車喔!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坐,但這麼近看驢子也是另一種體驗吧(笑) 兩班家會有傳統婚禮的表演,那天時間不巧沒遇上,不知道和雲峴宮的嘉禮會不會有很大差別呢?

 min7 min6  

走到底就會是市集了,這裡都賣一些手工藝品,而且還是身著古裝的工匠現場做給你看,非常有古代朝鮮的感覺喔!另一頭則是販賣韓食的小吃街,但我們是沒有吃過,看價格有點小貴,不過也就是遊樂區會有的價格啦!

0617 (134) 0617 (144)  

過個橋就可以到另一邊的園區,但不是要走到底才有橋,途中隨時都可以到對面的啦。另一邊主要是書院、民俗館和書生之家,還有鞦韆場喔!民俗館可能有點無聊,不過也是可以看看的啦!書生的家非常大耶,雖然有點忘記了,不過好像是阿娘裡面朱月他們家嗎? 鞦韆場真是小孩子的天下,我那時候等了五分鐘才有小朋友要讓給我玩。(哭)

這裡走到底是個完全不一樣的園區,基本上是小型遊樂園,也有各國民俗館。在買票的時候就分有純觀覽和可以使用遊樂園的兩種票,如果有小朋友的話那買後者應該比較划算喔。我們都是大學生了,當然就是晃一晃看一看就好囉。反正我相機也沒電了!(笑)

min8  

可能大家都會覺得逛民俗村很無聊,但這裡完全不會耶!因為你會很想全部看完(?),總之看到韓劇裡面出現的場景實際出現在眼前,真是會很興奮!就像我現在看到阿娘的場景一樣,會一直想著「這裡我去過!」、「這裡有看到過嗎?」,算是另一種樂趣吧!有些地方會放著曾拍攝過的史劇人形立牌,像是成均館緋聞、大長今、屋塔房王世子等等,喜歡也是可以跟立牌照相過過癮啦!(但我後來覺得有點蠢...)

回程只要在大門口前等接駁車就可以回到水原站,我記得車票上也會寫著回程車的時間,所以不用太擔心,只要在時間前出現就可以了!(真的是南怡島後遺症!!!)

喜愛史劇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這裡喔!


by 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