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雙我穿不起的高跟鞋

하이힐  

首先,Elly好像非常久沒有打電影文...但其實我默默看了很多電影。(笑) 題材超特別的《高跟鞋》從一上映就非常想看來著,加上車勝元這個演技派保證,不看怎麼可以! 以下有雷,不要說Elly沒提醒!!

六百萬美元的男人-尹智旭,打從一開始這角色就被設定成男子漢傳奇,單槍匹馬翻了黑社會老大的場子、在雨中一手拿傘一手幹掉五、六個人,即使是黑社會都對敬畏有加,甚至都要愛上他了。

但這樣的男人卻敵不過心裡的女人。尹智旭為了殺掉心中的女人而加入海軍陸戰隊;打了女性荷爾蒙、化妝、穿女裝卻從不敢這樣上大街。好不容易可以用自己想要的模樣、穿上美麗的高跟鞋展開新生活,他卻不能真正的離開。「神有太多人要照顧了,總會有一兩個被遺忘的。在神背後的人。」而直到最後,我想神祇都沒有照顧到他。

這部戲都是用女人來烘托尹智旭,男性角色反而就是為了劇情而存在的,我想是因為尹智旭深愛的始終只有一個男人。薔薇是心愛男人的妹妹也是他繼續活著的理由。不只是為了守護她,我想更多的原因是他可以看見當年那個男人。我很喜歡嘟嘟這角色,她是尹智旭的憧憬也是他可能永遠做不到的女人,最後兩人相望的一幕,說明了這樣的女人對尹智旭來說依舊只是個夢想。變性酒店的媽媽桑不僅是變性的前輩,還是海軍陸戰隊的前輩,有她出現整個情緒就會緩和一點。(笑) 心理醫生珠妍應該就算是閨蜜了吧,雖然她有點雞肋...另一個更雞肋的是朴誠雄飾演的檢察官,為了補血腥場面才讓他死這麼慘的嗎?(攤手)

輝星<모르고 싶다(想不認識你)>(extmovie_channel@Youtube)
 

電影海報上的標語是:「最終,我心裡的女人還是死了。」,但事實上他還是持續跟心中的女人戰鬥著。比起成功變性這種Happy Ending,這結局雖然空虛但應該更符合現實才對。電影的主題曲(?)是輝星的<모르고 싶다(想不認識你)>,但它並沒有在電影中出現過喔!(笑) 「討厭後悔嘲笑著我,討厭停滯不前的我,討厭糾結於想你又不能想你的我。無法責怪離開的你,也不能埋怨任何人。想全忘掉,想要不認識你。」歌詞就呼應著那女人啊...

by El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하이힐 (高跟鞋) 車勝元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