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密地,偉大地...當個傻子?!

偉大的隱藏者  

在韓國上映好像也還不到三個月吧,台灣就能看到了真開心! 由同名網路漫畫改編的《偉大的隱藏者》,Elly之前都是翻譯成「隱密地,偉大地」,看完了以後真的就瞭解了它的偉大之處。大家看戲的重點應該都放在三個花美男間諜,跟金秀賢的傻瓜演技與六塊肌(?)上吧,頂多就是再看一下動作戲的部分。但意外地,這部戲埋了很多洋蔥啊! Elly寫心得文都是有雷的,不想被爆雷的人快點按XX,Elly不會怪你的!(但會怨你XD)

由金秀賢飾演的元流煥是北韓暗殺部隊精英中的精英,熬過艱苦訓練深信祖國會好好照顧母親,他才甘願變成傻子東九潛伏在南韓。兩年的時間裡,他摸透了這小小社區的一切,而大家也只當他是可憐傻子。身為間諜要如何扮演傻子呢? 那就是明知道會被石頭丟到也要正面迎擊,常常玩溜滑梯還有造飛機遊戲,以及摸清四面八方能讓你摔倒的地點跟物品。每天都要自然地從樓梯上摔下來真的快要笑死Elly了!!!! 雖然這裡的生活十分安逸,但他卻時時刻刻擔心被祖國遺忘,無法壯烈成仁。直到另外兩名花美男間諜的出現...

朴基雄演出的李海浪是北韓將軍的私生子,也是與元流煥同期的精英殺手。但他的任務卻是參加音樂公司的徵選,出道成為歌手!! 拿著吉他彈個Do Re Mi,最後還擺一個Rocker手勢就以為可以成功真的超爆笑! 不管做什麼都想轟轟烈烈一點,我想這是因為他的私生子身分讓在祖國也無法得到認同吧。大咧咧的個性讓他對生死也看透了一點,雖然從頭到尾海浪都知道他們必死無疑,但他還是拼死掙扎到最後一刻。

可愛小玹雨的腳色真的被設定得很曖昧耶,但我相信他對元流煥只是恩人的感情啦!! 年僅18歲就能夠單獨完成暗殺任務,李海真是把元流煥當作偶像在追趕的人物,我想這也是他會到南韓的理由吧! 但也因為年紀輕沒經驗,所以想法超單純。「要我直接把他埋在山上嗎?」這可愛的臉蛋說出這種話真的好好笑喔!!! 得到元流煥的認同比什麼都重要,因此在接到全員自殺的消息時,他才下不了手,還拼死也要跟流煥死一起(?)

接下來是正經(洋蔥)的部分了!(那以上是...)

這部戲最大的洋蔥是親情。元流煥唯一的精神支柱就是母親,對他來說祖國事實上就等於母親,但為了母親他可以不要祖國。所以那兩年的時間裡,他持續地寫著給母親的信,即便那些信寄不出去。最後元流煥看見雜貨店大媽給他的存摺時,上頭的名字原本是「東九」然後是「我們東九」、「小兒子東九」、「東九結婚基金」...看到這個的瞬間真的很爆淚!! 尤其是元流煥知道自己母親可能早就不在人世的時候。最後的最後,看到牆上的留言寫著「媽媽,請不要生病」的時候,我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更不要提朋友早就哭得唏哩嘩啦!(她從中間就開始哭...)

真的要說這部戲的缺點...我可以吹毛求疵地說是口音嗎? 聲音會讓人更容易入戲,就算聽得懂韓文,要聽懂北韓口音也是有點費力,但金秀賢一開口我還真沒感覺,而且跟孫賢周一比較就知道了。李玹雨也是聽起來怪怪的,朴基雄就比較好一點。好啦!我太挑剔了!!!(跪)

<청춘예찬(青春禮讚)>(Making版)(keyeastofficial·@Youtube)
 

聽歌時間就由小玹雨擔當吧!主題曲是<청춘예찬(青春禮讚)>,但為何我完全沒印象在電影裡聽過它?!

by Elly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