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就在獨立門公園旁邊非常好找,但也是個有人陪比較好的地點。(笑)

seodamun  

話說我螞蟻村失利的那天,就一路沿著地鐵路線走到這了,應該有兩個小時!(暈) 大門就已經有種肅殺的氣氛了,一進去則是很空曠的感覺,每棟監獄就這樣聳立著。這裡曾是首爾最大的監獄,也是日帝強占時期囚禁政治犯的地方。雖然不知道平時是怎樣,我去的那天人非常少,所以我一直都有點毛毛的。(哭)

seodamun2 0420 (24) 0420 (38)  

每棟監獄都有一些主題,大部分是還原當時犯人的生活情形、勞動、刑求等,我去的那天還有當時獨立運動分子的主題展,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我只能說這裡的氣氛真的非常冷,明明走路走到流汗的人,進去之後就開始會冷了,但不是那種遇到魔神仔的冷喔,是可以想見當時在這裡生活的犯人過的生活,那種自己也被囚禁的冷。

seodamun3 0420 (82) 0420 (80)  

除了主要的監獄外,這裡還有另外關痲瘋病犯人的獨立監舍,以及女性監舍。韓國獨立運動中的重要女性-柳寬順就是在這裡過世的,得年只有17歲而已。另外還有運動場,但我真看不出來這樣要怎麼運動?

seodamun4 0420 (73)  

在園區後方就是死刑場。在門口前有顆稱為「痛哭的楊樹」,據說獨立志士在行刑前都會抱著這顆樹痛哭,感嘆獨立大業尚未完成就要死去。是一顆承載了很多悲傷的樹阿。死刑場內禁止照相,我很膽小並沒有很深入的看看裡面長什麼樣。(笑) 死刑場之後是屍軀門,顧名思義就是將往生者送出去的小門。

seodamun5 0420 (91)  

事實上,從大門進來以後就會看到展示館了,只是那天我繞了一圈最後才進去。裡頭介紹了這歷史館的變遷以及獨立運動的發展史。很意外的是,以前的西大門監獄應該是比現在的還要大很多的樣子,按照模型來看,現在旁邊的獨立門公園以前應該也是屬於監獄的一部分吧。到地下一樓還有逼供室,裡頭都是用假人展示當時所使用的刑罰,但真的要小心不要被嚇到!因為我已經被嚇很多次了!(哭)

這裡應該算是滿載韓國人痛苦回憶的地方吧。出來以後心情有點沉重,不過想了解比較不一樣歷史的人真的可以來看看喔,但我真心建議!!找個伴!!


by 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