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陽光本就珍貴,尤其是在連續下了一個禮拜大雪,差點要破了歷年紀錄的首爾。房裡的窗簾露了個縫,一道白光就這麼巧地照射在我們臉上,迷迷糊糊被亮醒的我,還以為是昨晚忘了關燈。

轉個頭,看著光線灑在你本就白如雪的肌膚上,倒有了你正在自體發光的錯覺,「這美得不像人的傢伙,到底為什麼會愛上我啊?」…越看會更加自慚形穢,只好離開溫暖被窩去尋另一處靜謐,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日光浴。

我躡手躡腳地下床,再幫你蓋好被子。走出房門後,看見的是滿室柔和的光。米白色沙發、原木矮桌、地上的淺灰地毯再到廚房最深的角落,好像都被陽光曬得褪了點色,靜得像是什麼攝影作品一樣,連平常好動的十月都懶洋洋地趴在地毯上,彷彿是隻狗玩偶。

倒杯熱水,坐在十月身旁,摸摸牠又柔又暖的捲毛,那小子大概是曬傻了,連瞄我一眼都懶,看牠這副舒爽模樣讓我也不自覺傻笑。喝口水,把手伸向明明就抓不到,卻能真實感受到溫度的那道光。我倆特地親手製作的婚戒,在指間一點一點閃爍著,比太陽還要刺眼些,讓我半瞇起了眼。

杯子裡的水剩下三分之一時,身旁的十月抬起了頭看向我。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我身後的你。

一頭蓬鬆黑髮,兩隻不知道到底張開了沒的眼睛正對著久違的藍天,「怎麼起來了? 不多睡一下嗎?」,前晚直到三點才上床的人,居然不到六小時就醒了呢。你摸摸我的頭後坐了下來,硬是用長手長腳把我圈進懷裡,一顆頭就順勢倒在我肩上,咕咕噥噥地說著:「安眠藥不見了怎麼睡…」,撫著你的手臂,我像是在哄孩子一樣,想讓你回床上多睡會:「安眠藥想曬太陽嘛,你累就回床上睡啊。」

你沒有回應我,而是用平穩的呼吸暗示自己這樣也是能好好睡,我只好就著這姿勢,看著外頭的藍天白雲發呆,十月則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把牠爸的腳當成了枕頭,繼續舒舒服服地接受冬日暖陽的照拂。

 



 

追星追久了就會開始看同人文的樣子 (只有你好嗎?!),我寫不出腐文就只好玩點腦補文。(笑) 希望大家就當作國中生的作文 (不要拖別人下水!!) 看看,然後鞭小力一點,謝謝。(跪)

為什麼會突然放上來呢? 因為驚覺到世事無常,因為驚覺到自己還能當個米蟲,能好好地、開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看自己喜歡的偶像唱歌、跳舞、耍白癡 (?),縱使現在的生活有點無力或不順遂,但至少我還有隨時願意傾聽的朋友,以及睡一覺就會復原個七八成的心臟…金柱赫因為意外過世的時候,我還只覺得「啊~人生真的很難捉摸」,但和我同齡的金鐘鉉以這種方式告別時,才讓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了。

有的時候,一句「辛苦了」、「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會比「加油」更加有用;有的時候,就算不能一起哭,靜靜聽著也能給予溫暖…但可惜的是,有時候我明明知道以上道理,卻還總是在朋友抱怨的時候,有點自以為是地分析問題,想為他找出解決方法,殊不知人家可能只是要你聽而已;經過這次事件,我深深反省了自己這討人厭的缺點。

大家也多多注意身邊的朋友、家人吧,更重要的是,多看看自己的心吧! 不好的時候,請大聲說出自己一點都不好! 當然這可能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但就是…請給其他人能發現你一點都不好的機會。這部分純粹是我個人想法,如果有心理諮商方面的專家認為這種想法有誤,或是有更好的意見,都歡迎留言喔!!

最後,祈求故人冥福,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辛苦了。

by 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