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幸福地生活吧

Zion.T-Single.양화대교(楊花大橋)  

9月破天荒地只寫了2篇...(跪) 本來上個月就要寫這篇,想說沒MV那就算了,結果他只是內格了一個禮拜。描述家族情感的<양화대교(楊花大橋)>發行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驚艷於Zion.T也能唱這種平淡的歌!(笑) 《미러볼(Mirrorball)》收錄的<마담(Madame)>雖然是抒情曲,但這次是不太一樣的「平實感」。

<양화대교(楊花大橋)>(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Zion.T以楊花大橋隱喻父親曾走過的人生和家人間的故事,雖然是自己的故事,但也是給天下父母、子女的歌曲。這首歌的「平實感」不僅僅是因為旋律或編曲很簡單,更多的是那些像說話般,讓人可以感受到Zion.T真心的歌詞。父親是個計程車司機,每天總是要在楊花大橋上來回奔波,為一家生計打拼。問爸爸在哪裡,他也總是回答「楊花大橋」。看著這樣的父親長大的Zion.T,某天也開始賺了錢。那個跟媽媽要零用錢的小孩,現在是爸媽和小狗仰賴的「家長」了。「電話響了,是媽媽呢。嘟嚕嚕,『兒子,過得還好嗎? 現在在哪?』『我在楊花大橋,楊花大橋。』」

一無所知的小時候,也不會懂得父親在這座橋上時的心情。「我覺得楊花大橋就好像爸爸。某天,當我突然發現自己成為了家長的時候,就想出了這首歌。繼承爸爸走過的這條「家長」的路,站在一樣的位子時感受到的故事。這首歌我想獻給所有年輕家長和其他家人們。」--Zion.T

「幸福吧,我們一起幸福地生活吧。健康地,別生病了。幸福吧,我們一起幸福地生活吧。別生病了,是阿,是阿。」我想這就是作為家長的心情,希望給家人幸福的責任感,簡單來說也應該就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吧。

大前輩金東律雖然發片了,但Elly終究不是抒情歌體質...期待張基河與臉孔們還有MATE!!!

by El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ion.T 양화대교(楊花大橋)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